玛丽安

我不奢求得到爱,但是我希望被礼貌而尊重的对待
如此而已

关于梁帝的儿子孙子……

n刷之后我终于找出萧景璘是哪来的了!

惠妃说的,“景桓、景璘一个(孩子or儿子)也没有”,鉴于老大至小七,小九基本确定,那只能是小八。如果开始讨论小八的子嗣,那么说明他已经成年袭爵,年龄在17岁以上。

按这个排序:

长子 萧景禹 按考据党说法比景琰大5~7岁,去世就不算了

次子 萧景宣/夭折嫡子(齿序存在争议)35

三子 萧景亭 32~35 均值:33.5

四子 夭折嫡子/萧景宣

五子 萧景桓 32

六子 萧景礼 31~32 均值:31.5

七子 萧景琰 31

八子 萧景璘 17(个人估计)~31 均值:24.5

九子 萧景x(那个没有名字的小正太)11(未成年不算)

个人偏向萧景宣是老二,因为觉得献王那样无能却还能坐上太子位,除了母亲受宠,还多少有立长的意思。不然凭誉王是皇后的养子,理应视同嫡子;如果献王非长非贤,即使他们母子受宠,也很难力排众议为储的,这不符合梁帝制衡朝局的想法。

不过话说回来,她们讨论的是孙子吧?

一般讨论孩子,不会涉及出生但夭折的。

那么如果真的是景宣一个,景礼俩,皇帝爸爸七个活着的儿子,成年的六个平均年龄31.17岁,只有四个活的孙辈(算上庭生)……我总觉得他会找男科太医来给儿子挨个瞧,然后给他们发小老婆😅

毕竟那个封建的年代男孩才算正经孩子,有继承人才能稳定政权,一群儿子无后,大梁的江山就亡了……

按原剧说法,祁王有子女,那么庭生不是长子长孙,这些孩子亡于赤焰案。也许这是冤死大儿子的报应?其他孙辈单薄难以长大?

再说一下书中男性晚婚的问题:

梅长苏情况特殊不予考虑,霓凰妹子虽然没结婚但是书中有心上人。

萧景琰娶过王妃且有一个以上侧妃,属于鳏夫未续弦系列。

宁王萧景亭同样鳏夫。

萧景睿算半个江湖人总在游历又恋慕云姑娘耽误下了。

言豫津应该是言侯无心尘世没特意张罗也没寻思娶亲。

谢弼我没记错在小说里和卓家姑娘本来是要定亲的,但是长幼有序他不应该献于兄长景睿成婚,所以也拖下来了。

谢绮在书中比谢弼年幼先于景睿成婚,应该是因为她的夫君卓青遥是景睿兄长,男方先结婚也算长幼有序。

但是,以上只代表他们没有正妻,妾室通房应该都有……嗯,按照当时价值观。

P.S.:这里仅是个人探讨,凡涉及婚恋观、“小老婆”、“男孩才算正经孩子”不代表本人态度,仅作时代观念下的讨论。

最后话说回来,我写这个只是想表明,梁帝没有对他孙辈着急,也没有给儿子们挨个发小老婆,说明孙辈数量应该不少,只不过可能孙女多一点,孙子略少,不是他的儿子们生育能力有问题,

所以……除了景琰有静妃盖章的“没有一儿半女”,其他有多少郡主县主我写文可以随便编啦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评论(44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玛丽安 | Powered by LOFTER